颓鱼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

【咚蓝】吞刺(3)

       司机到底还是给他留了点回旋余地,没把他那些乱七八糟的小心思一口气挑明捅给蓝色。不过试图搞事被当场撞破也够尴尬的了——可惜尴尬的人只有啊咚咚,显然不包括司机。

       看他受气又只能在目标面前维持着好脾气乖乖仔人设无处撒气大概也算得上司机恶趣味的一种。

       啊咚咚好一翻暗暗磨牙,等蓝色再上台去注意不到角落的情况才把酒杯往桌上一按恶狠狠瞪司机。

       司机眼瞧他果汁四溅撒了一手一桌,终于没忍住笑得前仰后合,半天笑够了,认真看了眼啊咚咚,给出了他的回应:“去洗手吗?”

       啊咚咚气结。

       待他洗完手回来的时候蓝色已经唱完了自己的场次,简单收拾收拾东西换了件不那么露的外套准备离开。他一抬眼看见啊咚咚,笑着打了声招呼:“你……”

       啊咚咚也跟着笑:“学长叫我名字就好,啊咚咚。”

       蓝色点头:“啊咚一起走吗?”

       “我再留一会儿,学长先走吧。”

       蓝色应了声好,视线落在他身上停了一会,转身离开了。

       啊咚咚目送他出店门,转回身立刻大变脸,乖乖巧巧的笑容被一脸兴致索然取代,接过司机递给他的新调的饮料灌了一口,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没他唱歌你这无趣好多。”

       “之前蓝色没来的时候你撩别人不也撩得很带劲儿?”司机不以为意地揭穿他。

       啊咚咚又打了个呵欠,他从吧台前站起身,隔着吧台懒洋洋往司机身上贴:“那不一样……”他眯起眼,白净的小脸在灯光下仿佛染上了红晕,全然不顾自己吸引了多少目光,喃喃重复道:“那不一样。”

       他俩相识多年,司机知道这是对方又在闹自己,也不生气,只是笑着将他推开:“当着我面渣了那么多人,撞了型号,还明知道我有人——不约,那么多看着你流口水的呢,随便找一个去,别来骚我。”

       啊咚咚遗憾地咂咂嘴:“那我去找你家那位。”

       “他更不约。”

       “请他吃饭呢?”

       “拜托——”司机夸张地挑挑眉,“做个人吧咚!他现在的体脂管理还不够他头疼的吗?”

       啊咚咚啧了一声,一屁股坐回去。

       “无趣。”他宣布道。

       司机再一次笑出了声。

       “你也别跟我置气,不是我故意惹你,以前你那么浪我不是也没拦你?是蓝色之前让我替他拦着点的。”他擦拭着酒杯,慢条斯理道,“他家里条件其实挺好的——想在毕业前来多转转不为了兼职工资,就是想唱歌。所以之前那些想钓他的,他都私下找我让我替他挡回去了。”

       “哦~”啊咚咚阴阳怪气应了一声,“穿成那样一心只想唱歌的老实人?”

       “……是有点。”司机摸摸鼻尖,尬笑道,“大概是追求舞台效果?人不可貌相嘛,你看你长得人模狗样不也……”

       司机嘴毒,就毒在不时语出惊人突然开炮。啊咚咚没好气地刨了他一眼,把司机接下来损自己的话堵了回去。

       “他哪有那么纯。”他心不在焉地转着酒杯。

       “知道你还搁那装?”司机叹气,“真想泡你就正常点,真觉得他看不出来?”

       即使一开始没有察觉,看到啊咚咚对酒吧内轻车熟路一点也不拘谨的样子,再加上司机有意的透露,再如何迟钝的人也该看得出了——更何况他直觉蓝色并不迟钝。

       “我觉得他看得出。”啊咚咚嗤笑,“所以呢?他让你挡我了?”

       事实是没有,甚至蓝色离开时两人还和和气气笑着告别。倘若排除蓝色忘记了这种显然不切实际的可能性,对方有意的门户大开确实给他留足了得手机会。

       司机动作一顿,哑口无言半晌没好气地看了啊咚咚一眼,依旧是那副不紧不慢的语气:“你再跟我这秀,明天这里就挂牌‘咚咚与寻衅滋事者不得入内’。”

       啊咚咚一咧嘴,笑眼弯弯。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