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鱼

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

【咚蓝】吞刺(2)

       蓝色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这样被人堵个正着。

       比他矮了半头的少年支支吾吾凑上前来搭讪问他“是不是在司机那里唱歌的那个”时他有点恍惚,一时没分清自己究竟是不是在学校,身体先意识一步答应下来,冲那小学弟笑着笑着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应了什么,一时间不免有些羞臊,倒真有种人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了的直观感受。

       也怪对方长得好看,白白净净的小脸凑过来,仰头一笑笑容着实迷眼。

       对方显然有些惊讶,但态度还是很礼貌,只是顺着话题谈起了他兼职的事。倒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蓝色拽拽背带,背紧自己的吉他,好脾气地微笑着一一回答。待到唇环纹身挨个聊了个遍,蓝色眼见对方视线要落不落朝自己头发飘,干脆没等他问主动答了:“头发是真的染成蓝色的。”

       要说蓝色,也算有过叛逆期黑历史。他高中那会儿整一个不良少年,家里条件好在学校也没人敢管,能顶着杀马特蓝毛在教导主任面前翻墙去唱歌,能拍案而起叼着烟拎着酒瓶冲上去敲人家一个头破血流,还差点去纹了真的纹身——不像现在用的是纹身贴。

       后来临近毕业那年有天他去浪时突然被家里人叫了回去,他不紧不慢从网吧晃回学校,拿书包随便扒拉了两本书拎回家糊弄事儿。那会儿他开门看到客厅里三司会审的架势,没忍住笑了;后来“会审”进行了几个小时,他没忍住,哭了。

       再之后烟戒了酒断了,昔日校霸问题少年变化大得老师大跌眼镜,最后的时间跌跌撞撞,就这么奇迹般考上了大学。

       只是蓝色始终没有放下唱歌,没放下他的那支吉他。而他犹豫再三,最终也没有染回黑发。

       小学弟因他的主动惊得瞪大眼,眨眨眼又笑了,这一次视线稳稳落在他的吉他盒上:“学长今天也去吗?”

       蓝色一顿,随即点点头。

       “一起吧,我也去。”他笑道。

       “啊?”蓝色有些错愕,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刚刚因他认出自己而察觉的一丝违和究竟来源于何,“感觉你不太像……”他纠结着措辞。

       “不太像会常去那种地方的人吗?”对方了然地接话,笑着低下头去,“我去找人,就是那家酒吧的老板——认出你也是因为之前去找他时碰巧你在。”

       “哦。”蓝色恍然点头,没阻挠他跟自己同行。按他想来,这样乖巧腼腆的学弟确实不像是会出入酒吧的人。

       他们同进酒吧大门时还没到上客的时间,司机隔着稀疏人群望来当即表情一僵,尬笑着冲蓝色点点头,就拉走了他那个学弟去一边嘀咕。

       蓝色看他们确实认识,也没多想。

       结果擦着汗从舞台上下来时他也被司机拽到了角落,司机小声问:“你怎么认识他的?”

       “谁?”蓝色没反应过来。

       “咚咚啊。”司机看他不解的神情,一脸不可置信地追问,“他没跟你自我介绍?就是今天跟你一起来那个人。”

       “哦。”蓝色恍然大悟,“是学弟呀,说要找你,就顺路一起来了。”他顿了顿,想起什么般若有所思地问:“你刚刚说他叫什么?”

       “啊咚咚,你可以叫他咚咚。”司机表情有些看热闹般的憋笑意味,“我当然知道他是你学弟,不过……你就没有看出他想……”

       “叽叽!”

       司机一个激灵猛地转头,蓝色也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就见他们话题的中心人物正活生生站在那里,一脸莫名的微笑。

       “我是正好赶上你们聊到我了吗?”啊咚咚甜甜笑着歪了歪头,“叽叽啊,你对我学长说什么呢?”

       司机扫兴地叹了口气。

       “我想你也不需要我的介绍了,不过……好吧。”

       他无奈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兼职驻唱:“这是蓝色。”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